长夜万梦我认真.

晓的二三事11

          将鸣人和迪达拉归位后,卡卡西立刻摸出自己的书,又低头看了起来,朝门外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欸,卡卡西老师,你要去哪儿啊?”鸣人注意到了准备走出病房的卡卡西。”回去啊,40分钟不是到了吗?我还有一些事呢,不是佐助也只呆了40分钟吗?”“哦……我还以为他是特例呢……看看人家晓!24小时陪同!””人家是人家,羡慕羡慕就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话还未说完,卡卡西已经捧着书走出了大家的视野。鸣人叹了口气:”又会是孤单的一下午了。我们干什么好呢?”
        ”要不……下棋吧?”小迪提议。“可以是可以,就是……”原来,刚刚还原床位的时候,卡卡西脑子一抽,四张床的位置乱了,原本互为隔壁床的鸣人和迪达拉,现在隔床相望;更何况以他们现在还下不了床,下棋什么的,不太可能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,刚刚连吐两分钟火球差点断气的鼬终于发话了:“要不,我坐中间,给你们递来递去?”好主意!虽有些麻烦,但实在无事可做,他们行动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可是当他们刚刚准备拿白纸来画格子下棋的时候,门外突然传来阵阵急促的脚步,只听几个医护人员在门外大声地说:”快!快!好像闻到了烧焦的味道!是不是哪里着火了?!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门内三人突然都有些慌乱,因为着火的话,这里可是有两个行动艰难的人,可不方便逃生啊。他们虽然内心都很着急,但还是很有默契地同时保持安静,听着外面的人在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突然,“碰!”的一声,门被粗暴地打开了,他们看见了钢坂日川医生和蒛心蒛扉医生。他们两个看了一眼他们仨,又环视了一圈病房,确保没事儿后松了一口气:”那股烧焦味道好像是从你们这里传来的,没着火就好,打扰了。”说完又“碰!”的一声,关上了门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空气安静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不约而同地望向了烧焦的墙,知道了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久,鼬打破沉寂:”好了,不管了,继续玩吧。”说着拿起了铅笔,在纸上画起了一条条线,形成一只只格子。实心圆表示黑子,空心圆表示白子,必要时便可以拿橡皮擦掉。
        五子棋,开始!
        经过一番认领,鸣人是黑子,小迪是白子。鸣人先在最中间的格子上画上了一个实心的圆,便把笔和纸扔给了鼬;鼬接过又转给了小迪,小迪便在鸣人的实心圆附近画了一个空心圆;随后小迪又把纸和笔扔回给了鼬,鼬又转手扔给了鸣人……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来来回回多次,如果你把这个画面录下来,再调倍速的话,你便只能在三人上方看清笔与纸在空中飞来飞去,想象一下这沙雕的场景吧!经过多个回合,小迪败下阵来,毕竟以前他都忙于执行任务,执行任务无聊时也只是跟蝎争争艺术。勉强知道五子棋的规则的小迪,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。而鸣人呢,在火影办公室里,没事就找下属玩玩,自然略胜一筹。
        ”我不服!!嗯!”小迪这股不服输的劲头突然就出现了:今天我要是打不过鸣人,我就不睡觉!
        以前的战争年代,”打”这个字可是专用于战场上的;而现在呢,当然下棋上也可以用。
        鸣人当然也不在怕的,爽快地答应了下来。还没等胳膊要断了的鼬拒绝,这场传来传去的战争,又开始了。
        实话实说吧,小迪虽然不笨,但头脑简单,不是特别擅长玩这种游戏——尤其是基础还不牢靠的情况下。为了打败鸣人,他都把晚饭的事抛在了脑后。鸣人倒是不饿,因为有下午的拉面撑着。别看这只是传来传去,再画几下,但真实操作起来,真的会吃力到爆炸!
        别说什么都没玩、只在当“快递员”、无聊的要死的鼬了,小迪和鸣人在中场休息时,都倒在床上,直接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不容易,不容易!从下午3点玩到了晚上八点半!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问我是什么支撑他们玩了这么久的“无聊”游戏,估计就是忍者们与生俱来的不服输、永不放弃的精神吧……






突然正经?不可能的!

我为我几个月前的文笔堪忧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Suri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